close

IMG_6878[1]  



很幸運的抽到《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免費電影票兩張,昨晚跟國小同學一起淚灑電影院。故事內容概述一位果農如何種出無農藥蘋果,完畢。(哈哈哈哈)

我看電影除休閒娛樂外,就是為了學習如何敘述一則動人的故事,要寫出一篇好的報導應該有那些情節和畫面做為元素,可以讓觀眾們感動,讓他們跟著情節哭、跟著劇中人物笑。

因為我的工作很需要和人互動,要學習如何提問,還要將採回來的素材寫成一篇篇可打動人心的報導,但我的能力還不夠成熟,不太會引導受訪者說出內心的話,文字不夠洗練,方方面面都需要加強。

每個行業都有辛苦的一面,我也時不時就會因瓶頸而陷入低潮,以前我會害怕,但我現在抗壓性比較強,知道這是提升專業能力的必經過程。

而「鼓勵就是動力」,身處逆境時身邊有人支持真的很重要。知名導演李安陷入低潮期時,拍片沒靈感,也沒能力養活家庭,有一段時間成了「家庭煮夫」,家庭的經濟由妻子林惠嘉擔起。試想著這背後,多少親朋好友會七嘴八舌議論,當事者心裡做何感受,若沒有堅定的意志力和家人無條件的支持,如何能走過這一切?

這部電影男主角「木村」,為了研究無農藥種植,銀子大把大把的燒,方法用盡了,還是沒有成功,孩子因而跟著受苦、還受到居民排擠、親生父母也不認同,可想他心裡壓力有多大?甚至苦到想死都死不成。

慶幸的是,他的岳父、愛妻及可愛孩子們都堅定支持,沒有任何怨言,一直陪伴與鼓勵他。9年後才讓他找到辦法,第10年種出香甜小蘋果,第11年就栽種出又大又好吃的蘋果。

看這部電影時,讓我想起「桃梨城柿」的賴昱瑋,他是高材生,因為不忍父母親被水果盤商剝削,堅決地離開城市回鄉種果樹,但即使已鐵心回鄉,賴大哥的父親還是會趕他下山工作,根本不知哪一天賴爸爸才會理解他的心意,認同賴大哥的做法。

我知道我也是「傻瓜」,我相信我正在做對的事,只是目前還看不到成績而已,木村花11年才真正成功,他也想放棄過,但是希望總在絕望中出現,最後終於改變了他的命運。放棄的念頭我也曾有過,偶爾也考驗著我思考去留問題,每一次的關卡都過的不容易。若不是背後總是有一群支持著我的夥伴,這條路我真不知如何走下去。
看完這部電影,想到自己近一、兩年的心路,我由衷要說聲謝謝你們!親愛的夥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傻瓜 蘋果 電影
    全站熱搜

    豬豬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