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66134_780209531993539_1037913959_n李.jpg  
    


前幾天參加「部落客愛分享」所舉辦的「聖誕彩繪Party」,除了跟舊識相遇之外,也結識不少新朋友。

房價飆到比天還高,對阮囊羞澀族來說根本買不起 ,老房改造風潮因而興起,現今已經有很多案例,像是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117巷、台中市西區中興一巷、淡水重建街28號、遠在花蓮的choco choco手工巧克力及Giocare義式.手沖咖啡,目前我只接觸過這些,相信還有很多地方等著我去發掘。

 

這次活動場地剛好是老屋改造,「木童分享空間」主人「阿樂」,他本身是位藝術家,起初木童僅是他的工作室,因緣際會之下,朋友來這辦了許多活動跟攝影創作,阿樂也希望「工作室不單只是工作室」,若把空間提供給更多人使用,間接跟不同領域的人接觸,也能啟發他的創作靈感。

 

木童分享空間整體風格法式鄉村結合部分工業風」,他想要營造一個溫馨的交流空間。阿樂提到,在國內比較沒有在家中舉辦party的習慣,首選都是氣氛佳的餐廳等,他也正努力讓來的人感受歡樂舒適的氣氛,餐點方面目前也與附近的店家配合,希望是一個社區商圈的概念。他解釋,社區商圈就是和社區鄰居保持友好關係,並與社區服務相結合,讓來店裡客人也能吃到三重的好味道及享受好服務。

 

至於屋內家飾部分,有的是阿樂旅遊期間所收集的,前陣子他到英國旅行在市集中挖到不少寶物,像是MUTO的四個木頭字;家具大部分是請國外朋友代購的。他說,改造過程中最困難的就是「定位」,該保留哪些?該捨棄哪些?不停的和夥伴討論,才有的現今的樣子。

   
台北那麼大,怎會選三重這地方?除了地點交通方便外,阿樂也是三重人。他看著天空說,很多朋友對三蘆印象不好,但三蘆對他而言是個帶著熱血和拼勁的地方。


阿樂侃侃而談,從前從前......中南部北上打拼,最常選的前哨站就是三蘆,也是夢想的起點,這裡的人到台北工作都要經過一條又一條的橋,上下班時間的景像也相當壯觀呢!下班後,三五好友聚集在夜市、熱炒攤,整條街的人潮就像慶典。這裡的人對於更好的生活充滿憧憬與期待,一份不服輸的衝勁,用努力創造機會,用熱情面對生活,從一個小地方慢慢的發光發熱。

 

他提及,「木童」就是種子,樹木的兒童的意思,希望木童在三重就像是個文化創意的種子,可以讓有趣的事物在這發生發芽,讓其他人對三重可以有所改觀。

 

老實說,當看到木童內部時,感覺好歡樂也很溫馨,有不少人都會來木童拍照或辦活動喔,我喜歡的麻豆黃杏蕙也有來過,好想看她喔!>////<

木童空間 (29)    

這四個字母是阿樂從英國買回來的。(木童分享空間提供)
  
  木童空間 (35).jpg  


這裡採光好氣氛佳,可以帶著一顆愉悅的心,拍出美美的照片。(木童分享空間提供)

木童活動 (18).jpg  

木童分享空間開幕至今,很多回流客,也有客人在介紹朋友來這拍攝或辦活動。(木童分享空間提供)

我好像離題了耶!直接進入主題,這次我是OL麻豆,穿上我唯一的套裝,為了方便彩繪,就沒穿襯衫,改穿白背心。 部落客愛分享的團長帆帆,她很用心的舉辦每一場活動,這次還請彩妝師綵漪幫麻豆們化妝,帆帆也有替大家準備甜點,還找了幸福馬克攝影團隊幫大家拍照呢!順便提一下,她是婚禮主持人,有需要可以找她喔!

 

綵漪以非常快的速度幫我們上妝,但技巧一點也不馬虎,綵漪說,皮膚屬於乾性的乾妹,尤其是冬季乾到會脫皮的,可以考慮在粉底之中加的一點點含有珠光的飾底乳,用珠光的反射原理來騙一下大眾的眼睛,拍照起來也比較看不到脫皮喔!

 

另外,打底的方式除要加強保濕外,用海綿按壓的手法推粉底,不然脫皮的地方會越來越嚴重,造成皮膚二次傷害就不好了因為是上班族,建議用咖啡色眼線液筆輕輕的畫上一條細細的眼線就好了,辦公室的白光燈配上黑眼線會讓人有殺氣阿。綵漪幫我畫的妝大受好評阿!(掌聲+歡呼 感謝綵漪

 

11/20剛好是亞職冠軍賽,統一獅VS澳洲坎培拉,我沒辦法到現場看球賽,也要熱血一下,就麻煩綵漪幫我畫上統一獅,她畫好可愛喔,我都捨不得洗掉,綵漪所使用的是顏料是經歐洲政府檢驗合格的水性人體彩繪顏料不是水彩喔。 水性人體彩繪顏料非常好沖洗,用水就可以洗掉囉!

 

1421634_619506828090629_1274768327_n.jpg    

半成品的統一獅。(Miu Miu Lin提供)

cats.jpg 

統一獅超可愛的。

1452350_780880221926470_159765455_nC.jpg    

綵漪教學示範。( 李永欽提供)



後來大家也動手彩繪,有的畫黃色小鴨,有的畫漂亮的花兒,大夥玩的不亦樂乎,阿樂也加入我們的活動,綵漪幫他畫上傑克船長,大家都搶著拍他。快樂的時光總是特別快,期待下次的活動。

 1461772_683490711675388_78979061_n.jpg   

這是綵漪幫燕慧畫的漂亮花兒。(圖片來源,燕慧提供)

960061_686968617994264_1984491082_n

綵漪幫小朋友畫上進擊的巨人。(燕慧提供)


1477705_780432948637864_290871653_n李.jpg    

Catty畫成這樣也很可愛。( 李永欽提供)

IMG_9669.JPG

這杯子蛋糕,我拿回公司孝敬長官,他忘記吃了,至今它還在冰箱躺著。

1454624_686968087994317_550787446_n

這是烏梅鳳梨酥,滿好吃的喔。(燕慧提供)

最後謝謝帆帆、綵漪、阿樂、幸福馬克攝影團隊、Miu MiuCindy、燕慧等人,讓我有每好的一天。


木童分享空間http://www.muto-room.com/

造型師綵漪http://gemini1169.pixnet.net/blog

幸福馬克攝影團隊http://album.blog.yam.com/markli0526

攝影師李永欽https://www.facebook.com/marklee5?fref=ts

T&J幸福籤餅http://tjcookies99.pixnet.net/blog/category/663760

黑金客棧 烏梅鳳梨酥http://tpehoutong.okgo.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豬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